终会成为雨

喜新厌旧达人

你是海洋

*预警

*伪现实向有ooc

*取名废,其实刚才脑子里是五月天的歌词“你是巨大的海洋,我是雨下在你身上”所以顺手拿过来用了

🌿

这是十一月的上海,趁着这次回香蕉和音乐制作人讨论歌曲的空档,尤长靖去了趟他们的练习室。轻轻推开门,房间里空荡荡,灯都没开一盏,只有走廊上的光跟着他溜进来,镜墙里的影像一步步哼着歌走到墙角坐下,顺着墙面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心想还好最近有在坚持喝胖大海,不然这连日的用嗓怕是顶不住。

今天是他们的休息日。自七个人出道以后,为了让新团涨人气,公司给他们接了几个通告,外加一直为新专做准备。练声排舞连轴转,大家个个都忙得不行。难得公司开恩给了他们一天假期,还是带薪休假。现在只怕是个个趴着床上睡得天昏地暗,就像是一群东倒西歪的小陀螺。

想到这里,尤长靖不由得笑了,小陀螺,小旋风,林超泽那个家伙现在大概是点着香薰戴着眼罩呼呼大睡去了,也不知道姜京佐的呼噜声会不会吵醒他,不过还好他不是和北北一个房间,不然可能都睡不好……正坐在墙角胡思乱想时,一个熟悉的身影闪了进来。


🌿

“这可是难得的休息日啊,你居然给我睡不着”林超泽躺在床上拿被子捂住脸催眠自己快睡快睡。大概是出道以来的压力让他紧绷的神经一时难以放松,太阳穴两边的神经一抽一抽的跳,无数次将他扯出梦境。上一次完全放松的睡眠大概是在德国了吧,尤长靖那家伙睡得都要厥过去了,还把脚架上了自己的床,也太搞笑了这人。林超泽不禁笑出了声,隔壁床姜京佐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嘟囔了句:“老林你咋还不睡”下一秒随即又陷入深度睡眠。

林超泽无奈转头,羡慕的看了眼熟睡中的室友。要不去练习室再练几遍舞吧,下一次打歌舞台也快了,要让自己的舞蹈更加完美才行。而且没准练几遍就困了也不一定。林超泽利落的翻身起来,两三下就收拾好自己,临走时不忘把冰凉的手塞进熟睡的室友脖子里冻醒对方后马上跑出房间关上大门,一套动作一气呵成,徒留懵逼而无辜的寺草坐在床上怀疑人生。

“嘻嘻我小旋风的速度可不是盖的”


🌿

走出大楼的林超泽捂紧了自己的围巾,被十一月上海的寒风吹得一个哆嗦。“算了算了,还是比不过上海冬天的大旋风”。他不禁加快了脚步,路灯下的影子由长变短又复长,循环往复,很快就走到了公司大楼。似乎因为今天他们休息,连经纪人也不在公司。这段时间为了给他们跑资源也是辛苦那群哥哥姐姐了。他缓步走到练习室门口,里面一片漆黑,没有人。林超泽松开紧紧揪着围巾的双手,几个拉丁起势闪进了练习室,却被墙角的一团黑影吓出了海豚音,连接下来的动作都忘了。

“喂喂喂是我!你别叫了!”尤长靖扑上来捂住他的嘴巴:“等会儿全公司都知道我们在这里了”林超泽惊魂未定:“大晚上的你在角落也不开个灯,怎么你是要演鬼吗?”

“对啊我就是知道你要来所以故意吓你”

“骗傻子呢”

“对啊就是骗傻子”

林超泽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反驳,只能用小眼神谴责着尤长靖。却不想下一秒就被尤长靖抱个满怀,两个人身高相仿,他在尤长靖肩头搁上他的下巴,不由得心想“高度似乎刚刚好”。背上被尤长靖轻轻捶了两下“好久不见了啊”

“没有啊我在电视上老看到你,尤老师~”

“那我也翻来覆去看你们的节目和舞台呢”

“真的吗?”林超泽故意做出夸张的表情“我太感动了”

“为了看你有多蠢啦”尤长靖翻个白眼,却在心里补上一句:看不够

“我还在电视上看你看烦了呢”林超泽靠着墙坐下。

两人好一阵互怼之后,终于想起来问对方怎么在这里。

“我今天来找制作人老师讨论新歌,顺便想来看看你们有没有偷懒。结果经纪人姐姐告诉我你们今天休息,难得休息诶,你怎么又来练习室。你不要你的腰了是不是!”尤长靖的语气带上了一点激动,睁大眼睛瞪住对方。

林超泽在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攻势中败下阵来“不知道为什么睡不着,可能是白天休息多了吧。”他靠着墙,眼睛眨了眨,漫上一层水雾,似乎是被刚打开的灯晃着了眼睛:“好吧其实是最近压力太大了,每天都在想着我要更好一点,只要我努力就没有人看不到我。以至于突然有一天休息,内心却慌得不行。好像差这一天,我就会被甩开……”声音越来越低,在别人面前说出内心的这些想法可能让他觉得有点难堪,脑袋埋进了双膝之中,声音带上了一点哽咽和无措。

尤长靖顿时难过得无以复加,他知道林超泽是个多么敏感的人,不管是出道前还是出道后,网上的那些消息他都看到了。每次看到那些质疑与讽刺,他都会暗自祈祷林超泽不要看到这些东西,他只要专心跳舞,专心练习就好了。


只是世界上有什么是能一直靠个人的小小祈愿藏住的呢?

林超泽他什么都知道。


尤长靖蹲到林超泽面前,捧起他的脸强迫他和自己对视:“我在,有我在,你不要难过。我会成长为一棵大树,让人可以依靠。但是到时候我不要你依靠我,你会和我并肩而立”林超泽的有些许的愣神,随即眼底涌上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只是伸手握紧了脸颊边上的手,泛起浅浅的青筋。许久却只是吐出一句没头没尾的“我好想你”,而后抱住了对方。怀里的尤长靖身上有股熟悉的衣物柔顺剂味道,林超泽感觉此刻的自己充满了力量,像鼓满风的帆。

“我说,尤长靖你前世可能是个充电宝”末了又补上一句“大号的那种”话音刚落就招致尤长靖的又一捶,待力道落在背上却变得轻飘飘,“放批,倒是你最近腰上有没有好好贴膏药啊?我跟你说那是我从马来带回来的听说很好用的”

“有啦有啦尤老师,你怎么越来越像邱北北了”

……


一阵你来我往的互怼后,空气又恢复了安静。尤长靖伸了个懒腰躺到了地板上,偏过头,看着林超泽的双眼就像是春日的湖水,“我写了首新歌,你们要不要来帮我和声?”

“小尤老师的邀请当然要答应啦。我回去就和他们讲,他们一定超开心的。”林超泽笑得眼睛眯了起来。

“那就说定啦!快快快我要看你们的新舞!”地上的人突然跳起来直把林超泽推向练习室中间,还甚是积极的打开手机播放前两天他们发给自己的新歌demo。

林超泽一头雾水,却在音乐响起的瞬间下意识的摆好了起势,努力让自己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节点都卡到最好,动作流畅而优美。

尤长靖就直接坐在地板上看着他在中央练习,这样的场景似乎有过无数遍,他指导尤长靖动作,尤长靖指点他发声。从盛夏,到寒冬,他们流过的汗水几乎要把地板砸穿。一壶一壶的胖大海,一块一块的伤痛膏药,堆叠出了他们的今天,也铺出了不同的方向。未来在哪里,他还在寻找。但是时至今日,他们依旧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我们会登上更大的舞台,和彼此一起!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